1.磨石子:

磨石子

簡單說將石子與水泥、石粉混合後,用類似粉刷方式塗抹於牆面或地坪,待硬化乾燥幾日後,再使用磨石機配合清水將表面打磨至露出石頭面為止,或利用手握電動工具研磨至表面平整光滑,必須埋銅條(60*60-100*100公分都有)。也有磨好的磨石子磚在賣(30*30-50*50公分)。磨石子大部份施作於地坪,牆面比較少。

2.洗石子:

洗石子

將石子與水泥、石粉混合後,用類似粉刷方式塗抹於牆面,當乾燥至一定程度時,用清水沖洗表面至露出石子為止(立體感較好),因為是用沖洗,所以絕大多數石頭顆粒大小受限制大多數是1公分以下。以上兩種污染嚴重並巧現在施作的人少。

3. 抿石子:

抿石子

工程上又有人稱刷石子,將石子與水泥、石粉混合後,用類似粉刷方式塗抹於牆面,因為早期是用鋼刷、毛刷輕刷表面至露出石子為止,再用海綿輕拖表面至乾淨為止。現在都是直接用海綿擦拭至露出石子,石子顆粒大小通常3分以上會建議用網材(預先將石子貼於網上固定)。抿石子花樣較多色系也叫多,不過用在浴室要考慮,現在很多人表面會加一層防護,避免風吹雨淋產生水漬及烏黑的痕跡甚至是蒙上一層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design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