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構屋

有些常被問到的問題,我仔細整理如下,希望讓有意的朋友更清晰了解鋼構別墅
一、服務的範圍:
台灣全境,國外也OK。
二、造價:
正常約8~10萬,依照您所選用的個性化建材設備及房屋造型(例如斜屋頂造型越複雜造價會隨著增加)會有些許差異。偏遠、國外會增加,按實際增加費用計算。
三、建材:
如其他文章所見,多數是日本進口,有些則採用在地材料即可,若全部用日本進口建材,預算約上述報價的兩倍。
四、是否含裝潢:
日式鋼構住宅已將天花板及空調管道設計施工在內,RC造房屋則另需在裝潢時支出2~5萬不等的裝潢(當然沒裝潢也可以住啦),在比較價格時需計算在內。
五、監造及設計費:
設計費需另外計算,監造費則包括在造價內不必另外收取。
六、輕鋼構還是鋼構:
除非您是蓋一層的平房,否則都需用(重)鋼構而不是輕鋼構,輕鋼構不必設計梁柱,鋼構則需以梁柱增強其結構。
七:使用年限:
比RC還久更安全,一百年以上絕無問題。現在在日本,已經很少人蓋RC的住宅了。在發生地震時,RC是剛性結構易被震力破壞,鋼構則不會。
八、工期長度:
最短40天,最長4個月,不包括設計及申請建照的時間。
九、花園可以代為施工嗎:
這種房子多數有花園加以襯托,價值會更高,可代為設計施工。
十、價格昂貴與否:
現在蓋RC別墅,正常約需6~8萬,當然也有十幾萬的啦!日式鋼構別墅約8~10萬,當然也有人花到15萬以上的。以健康舒適角度衡量,絕對值得(從有些最內行的建設公司老闆的自宅採用這種就知道啦)。在居住的舒適度方面,在隔熱、環保、美觀上都超越RC造的很多。一棟房子要住很久,健康問題是每日都要面對的(甲醛、隔熱…),如果預算較寬裕,我認為是物超所值的人生場域最佳的選擇。
form http://www.archdesign.com.tw/blog/?p=1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design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