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磁磚與石材貼作工法大致分為兩種:

1.乾式施工:一般指水泥砂漿以外之化學溶劑型膠合劑做為磁磚貼做粘劑皆屬於 乾式施工(木作牆面或高吸水性之素材使用)

2.濕式施工:水泥砂漿為基材之施工方式,RC牆或磚牆之圬工工程

磁磚與石材貼作順序及方法大致分為兩種如下:

1.硬底施工:地磚工程先行以水泥砂漿將地坪鏝平或整鏝至設計排水坡度後再行磁磚貼面工程

2.軟底施工:水泥砂漿拌合後用整平板刮平施作面平均灑上水泥直接貼磁磚

磁磚黏著劑,拉拔實驗效果較好;以國內產品而言因價錢與傳統海菜膏拌水泥差價不大而且品質較穩定,建議採用,一般會以水泥水化作用強度產生時程判斷,7天的時間會有約70%的強度,一般工程施工在這個時間內會盡量避免行走搬運或敲打,以免造成粘結面壞或是磁磚脫落。
結論:防止磁磚脫落最好的方法就是按步就班,如粉刷打底完成就應靜待七天後再貼磁磚,以不趕工為施工原則,且貼作前基底層應達面乾內飽和狀態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design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